理财问答正文

股票交易频繁不能赚钱吗?

最佳答案

1、短线交易难度大。在证券市场当中,影响股票短期波动的因素有很多,向上向下波动有着很大的不确定性。如果股民不是短线高手,拥有一套短线成功率很高的操盘方法,那么是很容易亏损的。事实证明,大多数股民在短线交易过程中,是在高点买入,低点卖出的。

2、交易成本高。在进行股票交易的过程中,无论是买入还是卖出,大家都是要承担一定费用的。在整个交易过程中,大家要承担的费用有印花税、佣金、过户费等。其中,单边收取,买入免收,卖出股票需要收取。券商佣金是交易一次至少为5元,买卖一回至少要10元。过户费按成交金额的0.02‰收取。如果大家进行频繁交易,那么需要承担的交易成本高会很高。

3、犯错的概率高。交易多少与收益的高低并不相关,相反交易的越多,犯错的概率自然就会越高,因为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能力圈是有范围的,当你跳到一个不熟悉的领域,那么交学费是理所当然的,股票也是这样。从一个板块切换到另外一个,从一个股票跳到另外一个,看似在一个市场里面,没有区别,实际隔行如隔山,无形中将自己陷入风险之境地。

4、时间精力。频繁交易还有个巨大的成本就是费时费力,除非你是专业做交易的,不然你肯定会耽误工作或学习的时间,拿来盯盘和交易,这样不管盈亏,都会影响心态,从而一发不可收拾。

用户头像单身的人光芒万丈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股票频繁交易对于一般的股票投资者来说是一种非常不好的操作,不仅容错率低,造成亏损时还需要承担大笔的成本费用,因此建议投资者还是做长线比较好一点,但是也需要结合股市实际行情来看。

用户头像丘斯年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短时间来说,频繁交易赚钱是有可能的,但从长期来看,频繁交易很难实现长期稳定盈利。

用户头像Sabrina Johnson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