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车贷不还金融公司收车后还要还吗?

最佳答案

这个是签了合同的,所以还是要还的。一般如果产生逾期,车贷公司就会把车辆拖走进行抵押,督促车主尽快履约还上。如果产生拖车的逾期还款,并不是将逾期的还上就可以,还需要将剩下的所有费用都结清之后才可以将车辆拿回,因为车主已经产生违约行为,继续如约给车主按期还款会使风险增大,所以一般后续车贷公司会尽快以结清所有费用的方式结束相互之间的合作。

如果车主实在还不上,只能同意车贷公司将车辆进行拍卖抵掉欠款,这是较好的处理方式和让自己信用不在抹黑的方式。

用户头像孛慕思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车贷还不起车子被收走了,贷款合同并没有终止,用户需要按照贷款合同的约定继续还款。除非贷款机构将车辆拍卖了,拍卖的资金可以全部覆盖未还款的贷款金额,那么用户才不用还款。因此,车贷还不起了,可以向贷款机构要求拍卖车辆来归还欠款。用户在申请车贷时,未来几年内的还款能力也要考虑进去,如果没有固定的收入来源,那么还是不适宜申请车贷。

用户头像竺映寒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根据贷款合同约定履行义务承担违约责任,车被收走了就不用还款了,因为对方行使了质押权。

用户头像皮书雁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