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旅游险和意外险能同时赔付吗?

最佳答案

意外险又叫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是以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造成死亡、伤残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人身保险。而旅游险又称旅游意外保险,承保旅行期间意外医疗及身故残疾风险。

不难看出两者的保险责任是有部分重复的,当发生的事故同时满足两者的理赔条件时,保险公司才会给予赔付,如被保险人在旅游途中因意外造成的伤残、身故。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投保的意外险是意外医疗险,那么实际报销的费用不能超出实际支出的费用,有可能出现只能报销一种的情况。

用户头像后盼晴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旅游险和意外险是否能同时赔付取决于保险的类型,和所出现意外的具体情况。如果是在旅游期间发生的意外伤残、意外身故,两者是可以同时赔付的,如果在旅游期间因意外造成的医疗费用的报销,需要看具体额度,可以同时报销,但不能重复报销。

用户头像绳思茵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旅游险其中就包括意外伤害险,能不能同时赔偿需要看您买的保险的保障内容。对医疗来讲,如果都是包括意外医疗的话是可以互补赔偿的,即赔偿的总的医疗费不超过实际应配医疗费;如果是身故,是买多少保险赔付多少的!

用户头像张简锦欣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