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哪个划算?

最佳答案

1、等额本金。每月还款额中本金保持不变,利息逐月递减。等额本金还款,还款初期的月供额比等额本息要大,之后每月逐月递减。这样的还款方式,还款初期月供压力会比等额本息要大,但是还款的总利息比等额本息要少,如果用户有提前还款的打算,那么选择等额本金还款会更好。

2、等额本息。等额本息的每月还款额保持不变,在还款初期的每月月供比等额本金要小,如果购房者手头资金不是很充足,考虑到经济压力,那么等额本息还款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用户头像哈念文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等额本息所支出的总利息比等额本金要多,而且贷款期限越长,利息相差越大。但是实质上,等额本金与等额本息并没有什么优劣之分,只是因为每个人的需求不同、现状不同,自然选择就会不同。虽然等额本金前期还款压力大,但是总支付利息相比等额本息要少很多。

用户头像姐的温柔你不懂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在贷款期限、金额和利率相同的情况下,在还款初期,等额本金还款方式每月归还的金额要大于等额本息。但按照整个还款期计算,等额本金还款方式会节省贷款利息的支出。所以等额本金更划算,只是前期还款压力更大。

用户头像所谓坚强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