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结构性存款是保本的吗?

最佳答案

中国银行的结构性存款是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能够保证本金,本金是不会亏损的。当然这并不是说买中行的结构性存款产品就一定不会出现亏损的情况。只是因为中行的结构性存款用来投资理财的都是利息,本金都是用作存款的,所以即便是出现亏损的情况,亏的也是利息,而不是本金。而中行结构性存款近期的收益也可以,收益基本都在3%到4%左右。产品利率算是处在中等水平。

用户头像让乐音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结构性存款基本上是可以保本的。与传统的存款不同,结构性存款属于定期存款与理财相结合的一款产品。虽然作为存款,但是主要的收益方式是由理财业务获得收益的。但是结构性存款可以为本金提供保护,购买的用户只需要承担利息的损失风险,所以说是可以保本的。

用户头像漆朝旭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银行的结构性存款,理论上是“保本浮动收益型”产品。它的原理是把银行存款类本金产生的利息中的一部分,拿去购买某种金融期权,博取超额收益。因此,大部分合规的银行结构性存款产品,必须保本。但这种产品的收益,就存在很大的波动性。

用户头像刑绍元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