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交强险不交有什么后果?

最佳答案

根据我国《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第三十九条规定,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规定投保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机动车,通知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依照规定投保,处依照规定投保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纳的保险费的2倍罚款。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依照规定补办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的,应当及时退还机动车。

由以上条款可知,没有按规定缴纳交强险的,该机动车辆会被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并处以投保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纳保险费的2倍罚款。只有在车辆所有人、管理人按规定补办交强险后,车辆才予以退还。此外,不投保交强险会导致车辆不予年检,不得上路行驶,一旦发现,要进行扣分、没收驾照、罚款等处罚。

用户头像王夏兰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车辆投保义务人不缴纳交强险导致的后果是:一要承担行政责任。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车辆至依照规定投保后,并处依照规定投保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纳的保险费的二倍罚款;二要承担民事责任。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车主要在交强险范围内承担赔偿责任。

用户头像续北辰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交强险不交的,会被扣留车辆和罚款。

用户头像坚森莉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