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交强险不交什么后果?

最佳答案

交强险不交主要会有以下后果:两倍保费罚款:汽车没有投保交强险上路,如果被查出需要缴纳保费两倍的罚款。扣留车辆:交警会将没有投保交强险的汽车扣留,直到车主缴纳了交强险以后再归还。驾驶证扣1分:交强险不交上路会被查出还会扣1分,同时扣的1分还要缴纳违规的罚款。支付其他费用:扣留车辆的时候,车主还需要支付拖车、停车的相关费用。

用户头像字芷烟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交交强险,一旦被交通警察查到,他们完全有权将行驶车辆扣押,并要求按保费的两倍收取处罚金,等车主或使用者补交完交强险后,才可向交通部门索要被扣押车辆。此外,不缴纳交强险,一旦车辆致使他人出现意外时,个人往往难以赔付巨额资金,会给自己造成非常大的经济负担。

用户头像实琴韵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未投保交强险的车辆,由交警扣留车辆至依照规定投保后,并处依照规定投保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纳的保险费的二倍罚款。

用户头像孤傲女帝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