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中暑属于意外险范围吗?

最佳答案

中暑意外险并不赔,因为中暑属于医学上的一种疾病,是因为身体长期处于高温状态,导致肌体功能发生改变,所以,中暑不是意外保险的保障范围。大家在投保时,一定要了解清楚保障详情、免责范围等条款,保险公司在审核理赔申请时会比较严苛,若是因此产生理赔纠纷就麻烦了。

用户头像欧怜双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中暑大部分时候不在意外险的范畴内。因为各个保险公司对于意外险的范畴界定不同,有的公司是将中暑、食物中毒等意外事故导致的伤害纳入合同范畴内的,另一部分则不然。所以客户在购买保险产品,签署合同之前还需仔细查阅条款,考虑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

用户头像爱映天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中暑不一定属于意外险范围,还需要看具体的合同条款是如何说明的,消费者在购买意外险的时候可以查阅免责范围,有的意外险会说明:被保险人因为食物中毒、高原反应、中暑等导致的伤害不予理赔,但部分意外险则不会将其列入免责条款,可以理赔。

用户头像戒不掉的寂寞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