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中暑意外险可以赔吗?

最佳答案

一般来说,中暑意外险是不赔的,中暑是指在炎热的天气下,由于人体的体温调节中枢功能障碍、汗腺功能衰竭、水电解能力丢失过多所引起的症状。简单地说就是中暑死亡其实是疾病导致的死,而意外险的身故保障是不保障疾病原因导致的身故的,所以意外险是不赔的。当然这也要看保险条款是怎么规定的。

用户头像皇甫岚岚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中暑身故,意外险一般是不予理赔的。意外险定义“意外”的四要素是外来的、突发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而中暑是一种疾病,与患者身体机能、身体素质等各方面有关系,所以中暑不是外来的,是内在因素引起;同时,中暑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避免、可以预见的,也不是突发的。

用户头像连立轩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中暑意外险并不赔,因为中暑属于医学上的一种疾病,是因为身体长期处于高温状态,导致肌体功能发生改变,所以,中暑不是意外保险的保障范围。大家在投保时,一定要了解清楚保障详情、免责范围等条款,保险公司在审核理赔申请时会比较严苛,若是因此产生理赔纠纷就麻烦了。

用户头像盲眼画师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