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新股申购上限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股票里的申购上限是指投资者在打新股时,其最大申购数量。投资者打新股可申购数量与投资者的持仓市值相关,市值越高可申购数量越多,反之,市值越低可申购数量越少。

对于上海市场的股票打新,1万元的市值1个申购号,一个配号等于1000股;科创板的个股,1万市值2个配号,每个配号等于500股;深圳市场上的新股,1万市值2个配号,每个配号也等于500股,投资者在申购同一只新股时,以第一次申购为准,后几次的申购为无效申购。

如果投资者任何证券账户以及名下多个账户出现连续12月内累计出现3次新股申购中签后,但没有足额缴款的情况出现时都会视为放弃新股申购。该投资者名下账户6个月不可以参与网上新股申购。

用户头像Charlotte Gresham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新股上限就是指最高可申购的数量,沪深两市最高可申购的限制为:不得超过当次网上初始发行股数的千分之一,且不得超过 999999500股;科创板最高不得超过当次网上初始发行股数的千分之一,且不得超过9999.9万股。

用户头像实琴韵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网上新股申购,不得超过单客户单股票的申购上限,即不得超过客户账户单市场的最大申购额度,也不得超过单支新股的最高申购上限。

用户头像德歆美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