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批不下来的原因有哪些?

最佳答案

信用卡一直申请不下来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1、年龄不合要求。通常银行规定信用卡申请人的年龄必须要满18周岁,并且对最高年龄也有要求,一般最高年龄不超过60周岁,如果申请人的年龄不在这个区间范围内,那么就会被拒绝。

2、还款能力不足。在申请信用卡时,银行通常都会要求申请者提供工作证明、收入证明、资产证明等资料,因为信用卡的本质使用信用贷款,银行给申请人下发信用卡是需要看申请人的还款能力的,银行需要从申请人的收入、工作、资产等方面评估其是否具备还款能力,如果申请人不能证明自己具备按时还款的能力,那么信用卡申请就会失败。

3、征信不良。要想申请信用卡,申请人必须要有良好的个人信用记录,如果申请人之前出现过信用卡逾期、贷款逾期,或者是频繁申请信用卡的情况,那么这些情况都会折射出申请人的不良信用,从而增加银行的信用卡申请风险,因此对于个人征信存在不良记录的朋友,申请信用卡也可能遭到拒绝。因此在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注意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

以上就是信用卡一直被拒绝的常见原因,如果想要申请信用卡,那么我们一定需要年满18周岁,有稳定的工作及收入,具备还款能力,且个人信用状况良好才有机会申请。这是申请办理信用卡的必要条件,任意一项不满足就可能导致信用卡申请失败。

在这里提醒大家,信用卡申请被拒后,不要马上又接着申请,如果被拒绝后马上又提交信用卡申请,银行是不会受理的,通常想要再次申请需要间隔3个月以上才可以申请。

用户头像咸春英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看年龄

年轻人对于银行来说,其实没有多大安全感。而年纪大的,更有责任感,也不会胡乱刷钱,用钱不还钱。因此,年龄大一点的评估分数相对较高。一般信用卡申请年龄在18到60周岁之间,如果连基本的年龄条件都不满足,那信用卡批不下来也正常。

2、看还款能力

还款能力主要看收入,在符合你职位的前提下,你的工资越高分数越高,提供的工作、收入证明必须盖公司公章,以确保真实性。信用卡批不下来,还款能力是最主要的因素。

3、看你的工作

一般而言,自己开公司或做企业老板,比为他人打工或没有专业技能的职工的分数要高。另外,稳定性工作比流动性大的工作的得分要高。

4、有固定的座机

一般有固定座机的人,表明你在单位的工作稳定性高,信用风险较小,银行审核你办卡资质时评分会高些。

5、居住时间

你在这个地方居住的时间也是一个参考,居住得越久,说明你的工作、生活情况越稳定,收入也趋于稳定,风险相对较小。

6、有额外的财力证明

如果申卡人有不动产,比如有车、有房,这表明其有能力偿还负债,银行评分会高,自然不存在批不下来的情况。

7、银行卡多不多

一般而言,银行卡多的人与银行往来比较多,流动资金比较多,给银行带来的利益比较大。这类人在申请信用卡时更容易通过,因为你很有可能为他们创收。

8、信用记录良好

良好的信用记录是信用卡申请的敲门砖,如果你以往有过信用卡或贷款逾期,再申请信用卡批不下来是必然的,银行不愿意投钱到你身上,怕有去无回。

如果信用卡出现怎么都批不下来的情况,可以根据以上几点求证,一般发卡银行是不会告诉你申请被拒的原因,给你的答案是“因综合评分不足,拒绝下卡”。

用户头像计永逸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信用卡办理不下来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用户不符合发卡的条件,或者用户不在申请的年龄限制之内。

2、用户提交的申请材料不全,真实性较低或者不符合办理信用卡申请的条件

3、用户有不良信用记录,银行会根据信用平台查询用户的信用记录,记录不良,银行是会拒绝办理的。

4、银行对用户的综合评分没有达标,只有评分达标,银行才会批卡。

5、用户没有选择正规的机构办理信用卡。

用户头像风月客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