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股票集合竞价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所谓集合竞价就是在当天还没有开盘之前,投资者可根据前一天的收盘价和对当日股市的预测来输入股票价格,在集合竞价时间里系统根据时间有限和价格有限的原则撮合成交,以此产生开盘价。

早盘集合竞价时间为每个交易日的9:15-9:25之间,其中:9:15-9:20,可以委托可以撤单;9:20-9:25,只能委托不能撤单;9:25-9:30,不能挂单也不能撤单,委托单暂存主机。

用户头像塔君豪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股市开盘前的集合竞价是指在每个交易日上午的9:15分-9:25分,由投资者根据自己能够接受的心理价格进行买卖申报,然后由交易系统对全部有效委托进行一次集中撮合获得各种股票的开盘价的过程。

目前,开盘价是由交易系统对全部申报按照价格优先、时间优先的原则排序,并在此基础上,找出一个基准价格,使它同时能满足以下3个条件:

1、成交量最大;

2、高于基准价格的买入申报和低于基准价格的卖出申报全部满足(成交);

3、与基准价格相同的买卖双方中有一方申报全部满足(成交)。

目前,在9:15分-9:20分,投资者可以申报也可以撤销申报,在9:20分-9:25分,投资者只能进行申报,不可以撤销申报。而在集合竞价时间内的有效委托单如果没有成交,那么将自动有效进入9:30开始的连续竞价。

用户头像陀香薇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实,股票集合竞价也就是指对一段时间内接收的买卖申报一次性集中撮合的竞价方式。在股票每个交易日上午9:15—9:25,由投资者按照自己心里可接受的价格,自由进行买卖申请。集合竞价所有交易在9点25分以同一价格成交,且为开盘价。

也就是说,盘前集合竞价是确定当天开盘价的一个过程。此外,还有收盘集合竞价时间为14:57至15:00。

集合竞价时成交价格的确定,是在有效价格范围内选取成交量最大的价位,高于成交价格的买进申报与低于成交价格的卖出申报全部成交,与成交价格相同的买方或卖方至少一方全部成交。

用户头像野性调教师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