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股票可以随时买入卖出吗?

最佳答案

股票是不可以随时买随时卖的。首先,股票只能在交易日的交易时间内卖出。其次,如果股票是当天买入的,则不能当天卖出。由于中国股市采用T+1交易制度,当日买入的股票只能在下一个交易日卖出。而且,如果股票停牌,交易就停止了,自然是不可能卖出的。

另外,当股价跌破跌停板时,虽然可以继续卖出操作,但如果上市晚了,排在后面,也极有可能不会卖出。当股票价格不合理时,没有人会买,也可能卖不出去。但是,投资者可以选择调整售价。调整后,有人可能会购买。

用户头像Monica Colclough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正常情况下,只要符合交易规则,股票是可以随便买进、卖出的。我国A股实行T+1交易制度,即当日买进的股票,必须要到下一个交易日才能卖出。T是英文Trade的首字母,是交易的意思。还有就是需要交易的股票不能停牌,在停牌中的股票是无法交易的;涨停股票的买入和跌停股票的卖出,虽然可以挂单,但是要成交也是比较难的。

用户头像福清妙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美股和港股可以随买随卖,沪市和深市不支持随买随卖。港股和美股采用T+0的交易模式,沪市、深市采用T+1的交易模式。港股虽然可以随买随卖,但是港股还会收取证券组合费,也就是持仓费用。虽然港股是T+0交易,但是沪港通交易港股后是T+2交易。T+0,实质是在A股T+1交易规则下的一种超短线策略。

用户头像Caesar Hicks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