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相互宝扣的钱能退回吗?

最佳答案

相互宝扣的分摊费用通常是不能退回的,但若是在等待期内加入者本人罹患了条款所保障的疾病,那么相互宝就会把加入者支付的分摊金额退回,该加入者会自动退出计划。若是其他情况取消、退出计划,则之前收取的分摊费用在用户退出相互宝之后是不会退还的。

要想不再支付相互宝分摊费用,可以选择退出相互宝,退出是不需要缴纳手续费的。退出方法为登录支付宝APP,在【我的】页面点击【蚂蚁保险】-【相互宝】,点击进入相互宝的详情页面,点击【放弃保障】即可。退出相互宝后将不用再支付分摊费用,但若当月7日或21日之后退出,当月14日、28日仍会分摊扣费,下一期才会正式停止。

用户头像益新语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相互宝扣的钱是否能退回,还要看实际情况,一般来说,如果相互宝成员在加入相互宝后的等待期罹患合同约定疾病,那么平台一般可以将已经扣的钱全部退回,但如果是相互宝成员自己退出相互宝、或者是因为不符合相互宝的加入条件而退出等,那么已经扣的钱就不能退回了。

相互宝属于大病互助保险,相互宝成员加入后需要每个月进行分摊,因为分摊金和相互宝理赔出去的互助金有关,因此每位成员每个月需要分摊的金额数目也不定,如果介意的话还需要仔细考虑一下哦!

用户头像尔赞悦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相互宝在参加期间所被扣的钱通常是不能退回来的。因为相互宝是先享受后付费的互助计划,已分摊的费用不会退回的。但是,如果你有符合相互宝的患病帮助计划的情况,你可以提交申请,这时候所得到的金额是可以依据你个人的设定退回到你的账户。

用户头像我没心不疼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