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深圳灵活就业人员社保怎么办理?

最佳答案

一、首次申请办卡的户籍居民到市公安机关认可的第二代身份证联网照相馆拍摄数码照,并向照相馆索取《深圳市社会保障卡数码照回执》,同时在回执上工整填写姓名和身份证号码,以方便办理。已办理过社会保障卡,但是遗失需要重新办理的员工不需要提交数码照回执。

二、到社保局参保窗口,应提交身份证原件、存折或银行卡、社会保障卡数码照相回执(已办理过社会保障卡的不需要此项)到所属社保机构个人缴费窗口填表并交纳工本费,领取制卡回执。

三、个人凭制卡回执在指定时间内到原制卡受理窗口取卡。

用户头像孤独为王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定要及时的携带有效证件以及有效信息,去当地的社保局进行办理,要在工作日之内进行办理,要避开法定节假日,办理之后等待审核,审核通过之后就可以获得社保卡。

用户头像韦帅红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如果灵活就业人员想在深圳办理社保的话,可以拿着自己的户口本和身份证去深圳的社保部门开通个人账户,然后在手机 APP上进行缴费就可以了。

用户头像原朗丽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