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深圳社保补缴算连续缴费了吗?

最佳答案

深圳社保补缴一般不算连续缴费,只计入累计缴费年限中,不过如果本人在当地社保局开具相关证明消除之前的断交记录,就不算断交,补缴也会算作连续缴费了。如果你是非深圳户籍职工想要在深圳购车、购房、落户、购买安居房或申请公租房,断交以后最好是在当地社保局开具相关证明,消除之前的断交记录。

因为非深圳户籍在深购车,需要持深圳市有效的居住证,并且最近连续2年以上在深圳市缴纳(不含补缴)医疗保险才可以购车。如果想要获得购买资格则需连续缴纳(不含补缴)社保5年,想要在深圳落户则必须要参加社保满3年以上。

用户头像隐映寒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养老保险出现的断缴,只要持相关资料去办理中间断缴时间的补缴,在缴纳成功以后,就会是连续缴纳的状态,养老保险可以补缴两年内的断缴。但是医疗保险则要保证不出现2个月的断缴情况即可。而其他保险则没有可以补缴的情况,且要求在本地缴纳够一定年限才能相关的保障。

用户头像向迎曼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社保补缴一般不计入连续缴费时间,只计入养老保险的累计缴费年限,所以办理有连续缴纳社保要求的业务可能会受到影响。

用户头像鄢碧巧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