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跌停股票当天还可以涨吗?

最佳答案

如果在个股跌停处的封单较少,买入单较多,且在不断的增加,则股价在买入单的影响下,可能会出现撬板的现象,即出现上涨的情况,反之,如果在个股跌停的时候,市场上的封单较多,买入单较少,则股价上涨的机会十分渺茫。

除此之外,如果个股跌停是因为主力出货所致,或者个股出现重大的利空消息,引起市场上的投资者大量的卖出,在卖出单的影响下,个股跌停之后上涨的概率较少,如果个股跌停是主力利用跌停洗盘,或者个股在跌停之后出现重大利好消息,受此影响个股后期出现撬板的概率,即上涨的机会较大。

用户头像荆澎湃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理论上说,没有一直上涨的股票也没有一直下跌的股票,所以正常情况下,股票跌停后还可能会上涨起来。但是如果上市公司存在违法行为,导致公司退市,则跌停后就不会再上涨起来了,因为这些企业会面临退市,退市就意味着不在二级市场交易。

如果一个上市公司宣布退市,会有30日的退市整理期,投资者能在退市整理期卖出就一定要卖出,如果不卖出,就会转移到老三板市场交易,老三板交易不活跃,成交的概率小。如果在老三板要持股等待重新上市,这种概率也比较小。

用户头像Louise George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跌停的股票是还能上涨的,上涨的原因之一是,主力利用一个利空消息打压一只股票到跌停,为了在股价处于低位收集筹码,就在尾盘吃进筹码造成股票价格拉升。上涨的原因之二是,股票跌停时封跌盘少,可能是散户和机构分歧造成,所以极有可能当天再次上涨,不过这种情况一般上涨幅度不会太大。

用户头像Hazel Huggins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