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新股发行有涨跌幅限制吗?

最佳答案

科创板、创业板的新股上市前5个交易日没有涨跌幅限制,5个交易日之后,涨跌幅限制为20%,因此,对于科创板、创业板的新股在上市当天没有涨跌幅限制。

用户头像以雅容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在a股市场上,对于不同板块的新股,其上市涨幅限制有所不同,对于科创板,创业板注册制的新股来说,上市前五个交易日不设置涨跌幅限制,五个交易日后,其涨幅限制为20%,而对于其它的新股来说,上市当天的涨幅限制为44%,之后,其涨幅限制为10%。

同时,需要注意的是,在上市当天,这些新股可能会因为涨幅而出现临时停牌的情况,其中创业板注册制的股票的股价第一次涨或跌超过开盘价30%,进行盘中停盘操作,停盘10分钟;复盘之后第一次涨或者跌到60%的,会再次盘中停盘,其停盘时间为10分钟;在盘中临时停盘期间,投资者可以下单申报,也可以撤销委托单;停盘的时间不管多长,在14:57都要进行复盘;

对于其它股,根据上交所规定,新股上市当天盘中成交价格较当日开盘价首次上涨或下跌10%以上就会临时停牌,停牌持续时间为30分钟。如果新股上市当天盘中成交价格较当日开盘价上涨或下跌20%以上或者盘中换手率达到80%以上,新股会临时停牌至当天的14点55分。

用户头像源以轩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由于股票上市所处的板块不同,所以上市首日涨跌幅规定有所不同:

沪深主板股票:即60开头的股票和00开头的股票,有效申报价格不得高于发行价的144%且不得低于发行价格的64%。

简单说就是最高涨幅不超过44%,最大跌幅不超过36%提示:新股上市首日,深交所股票设置了临时停盘制度,即当日股价较开盘价上涨至10%时,停盘30分钟;复盘最高涨幅为44%;而上交所的股票可以开盘就上涨到44%。

科创板和创业板:上市前5个交易日不设置涨跌幅限制,第6个交易日开始实施±20%涨跌幅限制。

虽然不设置涨跌幅限制,但是设有临停制度:即当日盘中股价较开盘价首次上涨和下跌达到30%临时停牌10分钟;停牌后股价较开盘价上涨至60%时,再次停牌10分钟;复牌后涨跌幅就不受限制了。

用户头像Ruth Judson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