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债基适合定投还是长期持有?

最佳答案

债券基金比较适合中短期资金的打理,统计数据显示,对于大多数的债券基金而言,持有一年以上基本上就浮盈了,并不是说持有时间越长赚钱效应越明显,也不是持有时间越长赚得越多的。

债券型基金与股票型基金还是有本质上的区别的,股票型基金建议长期持有,但是债券型基金波动比较小,如果再配合下跌的时候定投摊低成本,低估买入债券基金,在1-3年的时间长度里发生亏损的概率更是会大大下降。

用户头像似吟怀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债券基金可以长期持有,通常债券基金的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在6%左右,所以如果长期持有债券基金,一年能有6%的年化收益率也是不错的,但是由于债券的价格是变动的,因此并不是所有的基金都有这么高的收益,有可能低于6%,也有可能收益率为负数。因此对投资者来说,最好挑选那些规模适中,收益率一直稳步上升的债券基金。

用户头像独自空忆成欢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债基适合长期投资,不适合定投。在投资过程中,净值走势有波动性的产品更加适合定投。而债券基金每天的净值涨跌波动极小,纯债基金和高收益债券基金基本都是呈现缓慢上涨的趋势。

用户头像甲颖初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