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债基可以随时赎回吗?

最佳答案

债券基金能否随时赎回,主要还是得看基金合同是怎样规定的。有些可以赎回;有些必须在固定期限内进行赎回;还有的有封闭期,在封闭期内就无法赎回。

即使购买的债券基金产品能够随时赎回,也最好持有一段时间再进行赎回操作。毕竟很多债券基金产品持有的时间未满一定时间,交易费用会很高,不建议那时赎回。

用户头像Gerald Milne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安稳债基主要投资于中短期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等,包括具有固定期限的理财型基金及灵活申赎的短期债券基金。根据投资者申购的基金类型不同,投资者赎回的条件有所不同。

如果投资者申购的是固定期限的理财型基金,比如银华双月理财型基金,其封闭期限为2个月,则投资者需要等到2个月以后,才能赎回,即取出。

如果投资者申购的是灵活申赎的短期债券基金,比如华夏短债债券C,则投资者可以灵活赎回,即灵活取出,一般来说在投资者买入成功的下一个交易日后,投资者就可以进行赎回操作。

投资者进行赎回操作,并不意味着其赎回的资金会立马到账,可能需要等待几个交易日才会到账。比如,华夏短债债券C,其资金T+2日到账;汇添富短债C,其资金赎回T+1日到账。

用户头像有你哪都是故乡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这个不是一定的。要看你当时买的是什么性质的债券基金了。大部分债券基金都是定期时间的。要到期当天才可以赎回的。

用户头像Zara Moses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