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纸质保险单丢了怎么办?

最佳答案

方法一:保险合同一旦损坏或遗失,应及时到保险公司办理补发手续,一般会收取工本费。办理补发保单手续时须携带投保人的身份证件、填写保险合同变更申请书并由投保人亲笔签名,若委托他人办理还须填写委托授权书并携带受托人的身份证件。补办后的新保单对保险合同的效力没有任何影响。

方法二、如果该保险公司支持网上补发合同的话,其大致步骤是可在保险公司网站客户服务中下载《合同内容变更申请书》,填写保单编号以及“补发保险合同”一栏的相关信息,在左下方签名后传真至保险公司。

用户头像宦又菡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及时到保险公司办理补发手续。在发现保单丢失以后,应及时到保险公司办理补发手续,办理补发保单手续时须携带投保人的身份证件、填写保险合同变更申请书并由投保人亲笔签名。若委托他人办理还须填写委托授权书并携带受托人的身份证件。补办后的新保单对保险合同的效力没有任何影响。

2、网上补发合同。可以在保险公司网站客户服务中下载《合同内容变更申请书》,填写保单编号以及“补发保险合同”一栏的相关信息,在左下方签名后传真至保险公司。

用户头像帆布鞋走过的流年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保险单不慎丢失是完全可以补打的。因为目前保险公司对于保险单已经完全实行的自动化管理,如果你需要,可以持本人身份证和保险费发票、保险证(卡),到保险公司营业厅,保险公司就能够为你打印保险单抄件的。

用户头像我怕爱的太早我们不能终老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