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重疾险买了三年退保怎样损失最小?

最佳答案

重疾险买了三年退保怎样损失最小,可以采取以下方式:

1、因为已经超过了犹豫期,按照现金价来退的。可以利用重疾险保单的权益,降低保额,作部分退保,降低后续的保费支出,同时还可以继续有保障。

2、重疾险买了三年的话,可以查看在保单投保过程中是否存在瑕疵,比如是否存在代理人诱导、误导销售、销售过程夸大产品收益和理赔、销售过程中有返钱或者送礼的行为,这些行为是会导致保单无效,如果有明确的证据表明存在违规行为,可以跟保险公司要求全额退保。

3、重疾险买了三年也可以先不要着急退保,如果是因为交费压力的问题,可以将保费交费期更改为最长的交费期限,每年的保费支出就会减少,减轻交费的压力。

4、重疾险买了三年,如果是因为经济紧张无法交费,可以利用60天的宽限期,在宽限期内将保费交上。或者在宽限期过后,有2年的保单复效时间,在这期间内让保单复效即可,但是重疾险复效是需要重新计算等待期,也可能需要重新核保。

用户头像耿绿夏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重疾险如果退保想要损失最小,有以下几种方式:

1、在犹豫期退保,保险公司可以退已交保费,部分保险产品需要扣除一笔工本费,但是不多,投保人基本上不需要承担经济方面的损失;

2、如果是犹豫期后退保,那么只能退现金价值,因此只有现金价值比较高的重疾险才有可能实现不承担经济损失的退保,比如储蓄型重疾险,其现金价值到了后期是很高的,一般可以等于甚至大于已交保费,那么届时退保,自然也是无需承担经济损失的。

用户头像Alexia Gray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可以在犹豫期退保,损失最小,犹豫期一般是有10天或者15天,保险公司在扣除工本费后退还已交的所有保费,损失是最小的。如果超出犹豫期后退保,保险公司只能退还保单的现金价值。付款方式可以提前换改,将年缴变更为月缴、季缴或半年缴纳。可以和保险公司协商缩短保险期限。降低保额,保障不变,减少现有寿险保额,更换低保费的产品。

用户头像牧宏毅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