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六十岁以上老人有什么福利?

最佳答案

1、农村基础养老金。农村户口,年满60岁的老人都可以领取基础养老金。养老金个人缴费基数的档次,一般是设有五个档次从 100元到 500元,有些地区还增设了 800元或 1000元的缴费档次。注意:每个地区的经济条件不同,缴费的时候也会不同。要想老了之后能够领取到基础养老金,别忘了每年加费,根据自己的实际经济情况选择缴费档次,缴的钱越多,最后到手的钱就越多。这里忘记告诉大家一件事情,农村养老金实行的是自愿缴费原则,你交不交都没人强迫,小编觉得,与其老了之后等着儿女来救济,不如早做打算,早点缴纳养老保险,老了之后每月都能领取一笔钱。

2、高龄津贴。对于农村户口的老人,年龄满70周岁就可以享受高龄补助,年龄越高补贴就越多。但是我国的地域辽阔,而且每个省市的经济发展水平是不一样的,所以高龄补贴(津贴)标准自然也是不一样的。

3、养老护理补贴。农村里边一些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可以享受这个补贴,每人每个月的补贴是200元。

用户头像满博容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乘坐公交免费。乘坐公交免费是人人皆知的,老人只需刷身份证或者老年卡等就能乘坐公交了。

2、医疗保险补贴。国家对符合条件的低收入家庭老年人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所需个人缴费部分,由政府给予适当补贴。

3、铁路出行福利。只要六十岁以上的老人购买卧铺车票,铁路售票系统会优先安排老人睡在下铺,还有老人在买车票的时候,如果是和家人一起购票,铁路系统会进行识别,然后将老人跟家人的位置安排得近一些,这样即方便自家人交流以及出行的安全。还有火车站也会预留专为老人服务的窗口。

4、养老补贴。退休人员退休金是有调整的,有些地方会对高龄人员有所照顾,年龄越大,拿到的补贴越多,每个地方的高龄补贴可能各不相同。

用户头像封心不再爱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第一,基础养老补贴,适用于年满60周岁,没有职工养老保险待遇的农村老人,每月领取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第二,高龄补贴,适用于70岁或以上的老人,每月领取几百到上千,第三,独生子女养老补贴,适用于达到退休年龄的老人,每月最高能领几百元左右。

用户头像黎迎真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