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消费型保险和返还型保险哪种好?

最佳答案

不建议买返还型保险,原因如下:首先返还型产品的返还,是建立在没有发生重疾理赔的前提下的,如果约定返还的期限之前发生重疾理赔了,那就不能再返还了。其次,返还型重疾险所返还的钱,要考虑货币价值。而消费型保障真正体现了保险的本质是保障这一属性;低保费带来的高保额体现了保险的杠杆作用,更直接的体现的是降低了投保人的经济压力。

用户头像Ben Dick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选择购买消费型保险会比返还型保险更好一些,消费型保险虽然不返还保费,但是同类产品中性价更高,设置灵活。返还型保险的保费昂贵,看似返还但是收益低。因此消费型更适合普遍大众购买,而返还型适合有一定经济基础的人群选择。

用户头像颜思聪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各有优势,看需求以及经济情况,两款产品都很好。返还型产品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值功能,消费型产品保费更低,更适合为大众型客户提供保障。

用户头像仍若星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