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国债购买后多久可以赎回?

最佳答案

国债除了在发行期内不可以赎回之外,其余时间都可以提前赎回。不过,国债持有时间不到6个月的话没有任何利息,而赎回时又需要支付一笔手续费,这就可能会导致购买国债出现赔本金的情况。所以购买国债之后,并不建议提前赎回,不仅浪费投资时间,还造成了经济损失。

储蓄国债一般有两种期限,分别是三年期国债和五年期国债,国债类型有电子式和凭证式两种,发行不同的储蓄国债所购买的方式也有所不同。根据其发行时间来看,投资者如果是三年内不需要用到而五年内可能用到的闲钱,建议购买三年期国债比较合适;如果是五年内都不需要用到的闲钱,那么则可以选择五年期国债,这样利息更划算。

用户头像梦想时分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来说,储蓄国债一般是有两种期限,分别是三年期和五年期,如果是购买的三年期国债,那么三年期满就可以赎回,如果是购买的五年期国债,那么五年期满就可以赎回。

值得注意的是在国债的发行期内,是不可以提前赎回的,其他时间点是可以提前赎回的,但是需要扣除一定的手续费,持有时间不到6个月的,是不会算利息的,并且要扣除手续费,就会亏损钱了,所以一般没有很重要的急事,是不建议提前赎回的。

用户头像潮伟懋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