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一次性存20万银行会查吗?

最佳答案

一次性存20万银行会进行例行的检查,根据我国《金融机构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办法》第五条规定,金融机构应当报告下列大额交易:当日单笔或者累计交易人民币5万元以上(含5万元)、外币等值1万美元以上(含1万美元)的现金缴存、现金支取、现金结售汇、现钞兑换、现金汇款、现金票据解付及其他形式的现金收支。

金融机构为了防止洗钱等可疑交易的发生,会将大额缴存行为上报给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进行调查,不过储户无需过多担心,调查查明如果属于正常交易的话,是会解除监控的,并不会影响到储户的正常金融交易等。

用户头像宇文正业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次性存20万银行会进行例行的检查。不会直接查,而向向中国反洗钱监测分析中心进行报告。单笔或者当日累计人民币交易20万元以上或者外币交易等值1万美元以上的现金缴存属于需要上报的范围。

用户头像滕天泽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一次性存20万银行会查的。

用户头像Justin Moll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