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拼多多运费险多长时间失效?

最佳答案

运费险多久失效还需要看是什么平台,一般来说,运费险保单会在卖家发货之后生效,淘宝天猫运费险最长可以保障90天,也就是卖家发货90天之后失效,但大部分类目比如女装可以发起退货退款的周期为15天;拼多多运费险则是在订单发货后90天内可以申请退换货退款,也就是卖家发货90天之后失效。

需要注意的是,若是商家没有发货之前消费者申请退款,那么退款成功后买家自己支付的运费险保费会和商品退款一起原路返回,但若是卖家赠送的运费险保费则不会退还。

用户头像德歆美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通常情况下运费险的有效期一般是7天,主要针对的是支持“7天无理由退换货”。商品在发货后且派送成功收获之后的7天内有任何退换货的问题,在完成退货退款之后,运费险就会自动进入理赔程序。通常情况下,用户在收到货7天之后没有退换货需求,运费险就会自动失效。

用户头像Sam Michael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90天,拼多多运费险在订单发货后的90天内申请退款时可以进行赔付,简单来说就是卖家发货90天后运费险就失效了,此后发生退换货后保险公司也不会进行赔付。

用户头像汝雍雅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