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逾期会被起诉坐牢吗?

最佳答案

信用卡逾期被银行起诉后,若被怀疑恶意透支信用卡,经法院判决后认定为信用卡诈骗罪,那自然是要坐牢的。数额较大的(金额在五万元以上)将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的罚金。数额巨大(金额五十万元以上)或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金额五百万元以上)或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无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或没收财产。

用户头像焉向山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有可能坐牢。信用卡逾期情节严重且拒不还款的话,可能被认定为信用卡诈骗,也就有可能坐牢。信用卡诈骗的要素包括:持卡人有侵占信用卡额度的主观目的;欠款金额在一万元以上等。

用户头像库素昕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信用卡逾期被起诉会坐牢。

用户头像暴听芹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