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电子式国债到期会自动打回卡里吗?

最佳答案

国债到期后是否转存要看投资者购买的国债是什么类型的:凭证式国债产品到期后,不会自动到账,需要投资者持有国债凭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去银行柜台办理支取业务;而电子式国债到期后,如果没有签订转存协议,则到期后本息一起到账;如果签订了转存协议,则到期后不会自动到账,资金会进入下一个投资周期。

国债分为三大类:无记名式国债、记账式国债和储蓄式国债。其中无记名式国债即实物国债,目前几乎不会发行了,而储蓄式国债分为:凭证式国债和电子式国债。一般来说,凭证式国债和电子式国债发行日是既定的,国债购买时间为每个月的10号,如果在10号当天购买完了,那么就只能等待下一期。

用户头像栋曲静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会自动打回卡里,电子式国债到期之后会自动转为银行储蓄活期存款,也就是自动回到了投资者的银行卡里面。所以说你买的电子式国债到期之后,不要自己去操作什么,只需要查看自己的本金与利息是否到账即可。电子式国债到期后银行会自动将投资者应收的本金和利息转入其资金账户,转入资金账户的本息资金作为居民存款由承办银行按活期存款利率计付利息。持卡人可以取出来也可以继续存在里面。

用户头像删除回忆录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是的,相对别的理财产品来说,电子式国债具是一个安全性更高的理财产品,适合稳健性投资者。

用户头像瓮正初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