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贷提前还有什么坏处?

最佳答案

1、要交违约金。现在,虽说各大银行都支持办理提前还贷业务,但这并不意味着房奴就一定可以省钱。因为不少银行都存在这样的规定,那就是在还贷未满一年的情况下,提前还贷可是要交高额的违约金。在有违约金的情况下,提前还贷别说省钱了,还会让你多花冤枉钱!因此,大家在选择提前还贷时一定要注意违约金的问题,最好提前约定好免交违约金。

2、没钱解决麻烦。因为提前还贷有次数限制,一般一年仅有一次机会,所以,不少房奴在进行提前还贷时,都会一次性多还一点,甚至不惜掏空家底。殊不知,你这样做看似没问题,也达到了省钱的目的,但是如果你家中在此期间出现了麻烦事,就比如老人大病,那么你拿什么去给老人看病呢?所以,在进行提前还贷时,一定要注意保持宽松的原则,切不可全部都拿去还房贷。

3、征信负面影响。在选择提前还贷时,也许你会认为这样做对征信没有什么影响。殊不知,这可是大错特错!按照正常的流程来看,你这种操作完全就是一种违约行为,同时也加大了银行的成本支出,更打乱了银行的资金规划。在此情况下,你的个人征信自然会出现负面影响了。因此,小编提醒房奴们,提前还贷不可随意为之,最好考虑情况。

4、承担通胀风险。10年前的100万与现在的100万,哪个更值钱呢?答案显然是前者!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就在于通货膨胀。如果你选择了提前还贷,那也就等于承担了通胀风险。但是,如果你慢慢还贷,那无疑就可以把通胀从坏处变好处了,何乐而不为呢?

5、无法享受折扣利率。当你选择提前部分还贷时,往往需要重新签订房贷合同,此时新的房贷合同将会执行最新的房贷利率。如果你本身就享有折扣利率,那么等到你重新签订合同后,你可就等于放弃折扣利率了!所以,小编提醒大家,当你享有折扣利率时,就不要选择提前还贷了,尤其是在房贷利率上涨时。

用户头像零端懿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因为很多银行有规定,客户必须按照还款计划按月逐期偿还一定时间,如果客户申请了提前还款,很可能就需要缴纳一定的违约金。而若房贷选择的是等额本息还款法,那在还款前期,利息占比较大,随着客户逐渐还款,本金占比增加,而利息占比降低。若客户是到了还款后期才提前还款的话,实际上利息已经还的差不多了,及时提前还款,也减不了多少利息,并不是很划算。

用户头像Theobald Thompson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房贷提前还款一般不会有什么不良影响,毕竟提前还款也是在规定的还款期限内还的,也就属于按时还款,而按时还贷自然不会有不良后果。房贷没能按时还,出现逾期情况才会造成不良影响。届时不仅会产生逾期罚息,逾期情况还会被经办银行上报央行征信,在个人征信报告里留下不良记录,导致个人信用受损,也影响到客户后续办理信贷业务。

用户头像若离必弃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