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主动离职可以领取失业补助金么?

最佳答案

主动离职一般是不能领取失业补助金的。领失业金的前提是劳动者失去工作不是出于本人意愿的,可能是因为公司破产或者其他原因用人单位单方面的解除劳动关系。除了非本人意愿失业之外,还需要连续缴纳满一年的失业保险,并且在失业之后去当地主管的行政管理部门登记,这样才能领失业金。

用户头像茆学海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主动辞职是无法领取失业金的。从《失业保险条例》规定看,本人自愿主动辞职的,不属于“非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情形,不可以领取失业金。如果离职的公司没有违反劳动法的相关规定,同时也是劳动者本人自愿离职,那么是不符合失业金领取的条件的,此时待业人员是不能领取失业金。

用户头像对回忆说声滚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主动离职的劳动者不可以获取相应的失业保险金的。领取这类失业金的主要关键因素是因为非本人意愿进行的离职,原有单位已经缴纳一年以上的保险费用。我国的社会保险机构,根据劳动者的实际情况进行办理,保护劳动者的实际权益。

用户头像Clark Pope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