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兴业银行是国企还是私企?

最佳答案

兴业银行是私企。兴业银行是我国较早的一批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兴业银行是私有股份制商业银行,属于私人控股及私人经营的企业,因此是属于私企。兴业银行1988年诞生于福建省福州市,是经国务院、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立的首批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也是中国首家赤道银行。

用户头像塔君豪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是私企。兴业银行是大陆首批股份制商业银行其中之一,是国务院和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立的私人控股企业,成立于1988年,于2007年上市。像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以及中国工商银行等这种银行就属于国家控股银行就是于国企。

用户头像Patrick Francis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兴业银行是私企。兴业银行是私有股份制商业银行,属于私人控股私人经营的,因此是私企。兴业银行被评为股份制商业银行、最具创新力银行、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主要业务范围是吸收公众存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与贴现等。

用户头像傲气稳了全场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