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子70年产权到期后还属于自己吗?

最佳答案

房子70年产权到期后还属于自己。《民法典》第三百五十九条第一款规定,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限届满的,自动续期。续期费用的缴纳或者减免,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办理。该规定可以看出房屋70年产权到期是“自动续期”的,只要上面的房子还在,就不用担心土地使用的问题。

用户头像寻华茂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房子70年产权到期后,还是自己的。因为七十年指的是土地使用年限,到期会自动续期,续期后缴纳续期费用即可继续使用该土地。土地使用权期满,土地使用者可以申请续期。需要续期的,应当依规定重新签订合同,支付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并办理登记。

用户头像郁清芬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房子70年产权到期后还是会属于自己。房屋产权的期限是房屋所占用的土地的时间期限,土地是国家所有的,个人只有使用权,但是土地上的房子是个人所有的,有所有权。产权70年的房子属于居住用地,到期会自动续期。

用户头像逆境荒野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