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70年房产权到期怎么办?

最佳答案

房屋的所有权是永远属于您的,但是房屋所占有的土地是国家的。在您购买房屋的时n候,房屋的开发商通过法律途径取得了国有土地70年的使用权,从开发商拿到土地进行开发的时候,这70年的国土使用期限已经开始在计算时间了。

当70年的国土使用期限到期后,有两种情况:若是政府不想收回这块土地或无正当理由收回这块土地,那么您只需按照当时的土地价格缴纳土地出让金即可重新获得土地的一段使用时间即可,这个费用不会太贵,因为平摊到您房屋上的国土面积一般只有10来平米(具体面积请翻看您的国土证);若是政府想收回您房屋所占有的这块土地,那么赔偿这块土地上您的房屋就行了。

用户头像渠思松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70年产权到期后有两种解决方法:第一,延长土地使用权期限当土地使用权届满后,小区的业主可以联名向当地的国土资源局提出申请,申请自动续期。第二,如果房子过于老旧或者变成了危房,且国家也要求收回土地或者地上的建筑物时,国家一般都会按相关的房屋征收法律法规,对业主进行相应的经济补偿。

用户头像Dominic Child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因为房子是你的私有财产,你是拥有永久的使用权的,根据法律的规定,居民产权到期后自动续约,所以大家根本不用担心自己的住宅问题,只需要缴纳一定的费用进行续约,而不需要再次办理相关证明。

用户头像招青曼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