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少儿平安福怎么退保?

最佳答案

平安保险少儿平安福退保有以下以下几种情况:

1、犹豫期退保:就是指平安保险代理人给到纸质保单给你之后的15天之内,是犹豫期,这个时间退保扣除成本费,基本可以达到全额退保;带领个人身份证,保单,联系保险公司的业务人员即可完成操作。

2、过了犹豫期退保:不会进行全额退款,会扣除相应的现金价值,联系保险公司业务员代办即可退保或者自己直接去平安网点退。

无论何时退保,参保人都会损失一定的现金价值。毕竟这是一个合同性的行为,参保人购买的保险是一份长期的合同,退保相当于违约,因此也相当于扣除部分违约金。

用户头像侍清涵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少儿平安福退保是比较简单的,用户可以直接携带投保人有效身份证件及保险保单前往平安人寿保险公司柜台办理退保手续。此外还可以直接通过你的保险经纪人申请办理退保手续或者通过线上电子保单信息来申请退保。在办理退保的时候,是需要提供个人的银行卡账户,退还的保费会直接打入个人的银行卡账户的。

一般这类保险在退保的时候也是有一定技巧的,遵循这个原则才能将退保的损失降到最低。在保险的犹豫期内申请退保,这样可以退还全部保费;二是在保险现金价值高的时候申请退保,可以让保费的损失减少一点。

用户头像刑绍元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少儿平安福退保手续如下:投保人携带身份证原件、保单原件、缴费发票、银行卡前往平安保险线下营业点,向工作人员说明是来办理退保的。之后工作人员会要投保人填写《保险合同解除申请书》,再把相关资料的复印件一并提交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在收到申请后,30天内会退还保费。

用户头像势如风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