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农民可以一次性补缴15年养老保险吗?

最佳答案

现在已经取消一次性缴纳十五年以上的社会养老保险这一项政策了。除了一些特殊情况,如湿地农民土地被征收进行补偿的社会养老保险可以一次性缴纳费用享受社保,其他的已经取消一次性缴纳社保的政策了。如今在农村购买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需要一年一年的交费,而且需要连续交费满15年以上,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才能领取养老金。

用户头像Gwendolyn Trevelyan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农村户口是可以一次性缴纳15年保险的,根据农村养老保险的补缴要求,男性满45岁,女性满40岁就可以补缴养老保险,但是最多只能补缴十年,男性满60岁,女性满50岁就可以一次性补缴15年的养老保险。

用户头像游良骥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农村户口也不可以一次性的缴纳15年的养老保险的。必须逐年缴纳。但如果你现在已经到达退休年龄,这时候是可以补交的。

用户头像Leopold Malachi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