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养老保险能补缴吗?

最佳答案

养老保险可以补缴,但是补缴要满足以下条件:享受补缴基本养老保险费优惠政策的,包括未参保企业和人员及中断缴费的企业和人员。具有参保地户籍,在城镇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用人单位建立劳动关系或形成事实劳动关系,后因各种原因解除劳动关系或离开原单位,且能提供有效原始材料的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人员。

用户头像路修美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养老保险可以补缴。一般来说,补交养老保险可以是单位补缴,也可以是个人补缴。如果是单位补交的,用人单位可以向劳动保障部门提出书面补缴申请,并提交申请补缴期间与被保险人存在劳动关系的证明,以及工资收入凭证。

用户头像Isaac Thoreau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可以补交的。养老保险分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不同类型的养老保险,相关政策也是不同的。

用户头像Dorothy Maxwell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