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保险自动扣费可以退回吗?

最佳答案

保险自动扣款了不一定还能退回。一般来说,保险自动扣款了之后,只能通过退保的方式获得退保金。但如果是投保人本身就打算退保,只是在还没来得及申请退保的情况下,保险公司已经自动扣款了,那么投保人可以前往保险公司办理退保手续并协商退还才自动扣款不久的保费,保险公司大多是可以同意这个请求的,不过前提是投保人需要在自动扣款后不久,及时前往保险公司办理退保手续才行。

如果是通过退保的方式获得退保金,那么犹豫期退保可以退还已交保费(部分保险需要扣除工本费),犹豫期后退保可以退还保单现金价值。

用户头像淦芮悦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保险自动续费了是可以退的。虽然可以退,但是已经自动续费,就说明已经过了保单犹豫期,不能退还已缴纳的全部保费。一年期保险产品在这时候退保的话会造成投保人一定的经济损失,已经承保多天;如果是长期重疾险自动扣费,又不想交,可以马上去保险公司柜面协商,一般可以退还本次保费。

用户头像冉翠芙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是可以退回的。

用户头像南菀柳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