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医保卡社保卡合一了吗?

最佳答案

医保卡社保卡不是所有的地方都合一了,比如长沙的医保卡和社保卡就是分开的两张卡,再比如上海的医保卡和社保卡就是同一张卡。一般来说,社保卡包含了养老险、医保、工伤险、失业险、生育险的相关功能,可以使用社保卡来办理这五大险的相关业务,不过如果是在医保卡社保卡分开的地区,参保人使用医保功能时,通常需要拿医保卡来进行刷卡支付或报销。

用户头像逆境荒野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医保卡和社保卡没有合并。社保卡和医保卡是不一样的,两者不是同一张卡片。社保卡是具有多种社保保障功能的IC卡,也包含了医保卡的功能;而医保卡是医疗保险的专用卡,持卡人可以使用医保卡进行买药、看病结账等和医保挂钩的服务。

用户头像Sylvia Henrietta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医保卡如果是指缴纳基本医疗保险的卡,则与社保卡合一了。如果是指参保人员缴纳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或者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卡,则没有与社保卡合一。

用户头像Robin Sherwood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