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补办医保卡当天能取吗?

最佳答案

医保卡补办,社保中心当天办当天就能拿到补办的新卡。

用户头像宋蕴美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补办医保卡一般当天是能拿的。医保卡补办流程为:1、携带本人的身份证或是户口簿等有效证件到所属的区或县医保中心相关部门办理补卡;2、参保人可以携带有效的身份证件到相关的服务点代为办理;3、参保人如果不方便亲自取办理,则可以通过委托人到相关区县医保中心或是相关服务点进行申请补办,需要携带参保人和委托人本人的有效证件;4、医疗卡补办时,医保中心或相关服务点会按规定收取一定工本费,并会开具相关收据。

用户头像商迎夏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医保卡补办当天能拿到卡,医保卡补办是很简单的一个流程,带上自己的身份证到发卡银行的网点申请补办即可,工作人员核实是本人补办之后,会把原来的卡片挂失,然后再进行新卡的制作,补办新卡后可马上恢复使用,换卡后原卡的存款会平移至新卡上,为了账户资金安全,请先办理口头挂失冻结资金。

用户头像次春华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