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企业年金辞职后可以取出来吗?

最佳答案

企业年金辞职之后是不可以取出来的。因为根据国家对企业年金的相关规定,参加了企业年金的职工一般只有在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的时候,才可以从本人的企业年金个人账户当中一次性领取或定期领取企业年金。

也就是说,如果你辞职的时候没有达到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的话,那你的企业年金就会暂时保存在个人账户当中。当然,你也可以将它转移到你的新单位去。但如果新单位没有实行企业年金的话,那就只能保留在原企业,然后直到你达到退休年龄才可以取出来。

用户头像野心和你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企业年金辞职后不能取出来。企业年金主要是为参保职工提供退休后的相关待遇领取,和养老保险有点类似,即工作时参保缴费,退休后享受相关待遇。除此之外,企业年金想要取出来,只有符合以下条件之一才能领取:完全丧失劳动能力时,可按月、分次或一次性领取;出国出境定居人员,可要求一次性领取;参保职工或者退休人员死亡,则企业年金可以依法被继承。

用户头像支向梦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一般情况下离职,年金只能转移到新单位,或在原单位封存,不能领取。

用户头像泰浩歌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