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交强险过期了怎么续保?

最佳答案

1、电话销售渠道,拨打保险公司车险销售客服热线,告知交强险需要续保,然后提供身份证、驾驶证等信息,销售人员确认后投保即可,后续拿到保单后仔细核对好信息。

2、代理人渠道,可以找保险公司代理人,告知需要进行交强险的续保,确认好后就可以投保。

3、线上经代渠道,可以通过互联网车险销售平台,可以自主选择交强险,确认好价格和保额,填写信息就可以直接投保了。

用户头像背对阳光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交强险过期了可以在网上续保,比如:保险公司官网,或者第三方平台上就可以续保,也可以找保险代理人帮忙续保,或者自己携带好相关资料前往保险公司购买。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自己去线下购买的话,就不要开着交强险过期了的车辆前往,否则被交警抓到还会罚款和扣车。

交强险属于强制缴纳的车险,过期了就不能开车上路了,而且也无法通过年审。因此,还是要及时续保,最好是在没过期时提前续保,防止脱保的情况出现。

用户头像从寻云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如果您还是在同一家保险公司投保的话,全国不管什么地方,只要有相应的网点分布,您到柜台前告诉制单员你的车牌号码,或者车主姓名,您的车辆信息就在该公司的系统中调出来了,包括车型、排量、车主信息、身份证号、住址、电话都有相关记载。还记录着历史有无交通事故。程序很简单,当然是要带上保费。如果您要换保险公司投保的话,就需要车主身份证和行车本了。想享受无事故赔款优惠的话还要带您上一年的保险单去。

用户头像尤蔚星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