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意外险可以退保吗?

最佳答案

短期意外险买了可以退,投保人只需要携带保险合同解除申请书、身份证、缴费凭证、保险单到保险公司的线下营业网点柜台办理退保手续即可。若保险公司支持线上退保,那么投保人也可以通过保险公司的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APP办理退保手续。

目前,短期意外险退保会分为犹豫期退保和犹豫期外退保,在犹豫期退保可以拿回全部已交保险费(保险公司可能会收取10元左右的工本费),在犹豫期外退保仅能拿回保单的现金价值或未满期净保险费。

用户头像富寒烟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年期意外险可以退保,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已经发生了理赔,并获得了理赔金,那么根据合同约定,投保人是不可以向保险公司申请退保的。当然,没有申请理赔还是可以正常到保险公司的线下营业网点、微信公众号、官方网站、APP申请退保的,退保时需要准备的资料有保险合同解除申请书、保险单原件、保险费交付凭证和投保人身份证明。

用户头像Tyler Clapham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意外险可以进行退保。投保人只需要携带保险合同解除申请书、身份证、缴费凭证、保险单到保险公司办理退保手续即可。但是退保一般会有一定的损失,所以没有特殊情况,不建议退保。

用户头像帆布鞋走过的流年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