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LPR利率下调对已经贷款的有影响吗?

最佳答案

这个要用排除法进行排除,先从贷款类型来判断。如果已经贷款的类型是房贷,并且是公积金贷款买房的,因为不是以LPR为贷款利率定价基准,LPR下调是没有影响的。如果是商业贷款,但是选择的是固定利率,则也不受LPR利率下调影响。

只有纯商业贷款买房,以及组合贷款中的纯商贷部分,是以LPR利率为定价基准的,才会受LPR利率下调影响,但是要结合LPR利率下调的时间来进一步分析。即看LPR利率下调时间,距离房贷重定价日有多久。

用户头像辜莹然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通常来说,降息对房价的影响主要是有两个方面:一个是央行降息会改变人们对房地产的预期,并且会鼓励购房需求入市,这对楼市是大利好。另一方面,央行在降准降息后,货币市场的流动性开始充裕,大量的资金流入房地产,这会推高当地的房价。不过,降息对房地产构成利好需要数次降息,如果仅像现在降息5个基点,那对房地产影响就十分有限。

用户头像伊颖馨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如果LPR利率下调后,下个月就是房贷利率重定价日,则已经办理的房贷利率会参考下调后的LPR利率制定近一年内的新贷款利率,因为房贷利率是参考最近一期同期LPR利率执行新的房贷利率。如果LPR利率下调后,距离房贷重定价日还有比较久的时间,则已经贷款的房贷利率是不受影响的,毕竟就算要执行新的房贷利率也要看重定价日前一个月的同期LPR利率。

用户头像我很怪但我不坏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