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40岁有必要买社保吗?

最佳答案

1、缴纳社保,才有养老金的领取,才能保障晚年生活。女职工在40岁缴纳社保的话,到50岁退休年龄,社保就缴纳了10年了,再延迟缴纳5年,到55岁就可以办理退休手续,领取养老金。

2、而且在40岁开始缴纳社保,你可以享受很多待遇。你在单位上班的话,是必须要缴纳社保的,除了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外,你还可以享受失业待遇,工伤待遇。你自己以灵活就业方式缴纳社保的话,缴纳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两险,而且女职工可以在45岁的时候,申请社保补贴,可以申请5年,至50岁,可以减少不少的缴费费用呢。

3、缴纳社保是给自己的双份保障。以后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也很容易出现各种问题,所以这个时候,给自己缴纳社保,是很有必要的,既可以在退休后领取退休金,来保障晚年的生活。也可以享受医保待遇,生病时可以享受医保报销待遇,减轻医疗压力。老有所养,病有所依。

用户头像Nathan Alerander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40岁有必要买社保的,在延迟退休的情况下,40岁开始卖社保还是能享受到社保的。简单来说,如果是40岁的年纪是有必须要购买社保,特别是女职工在40岁缴纳社保的话,到50岁退休年龄,社保就缴纳了10年了,再延迟缴纳5年,到55岁就可以办理退休手续,领取养老金。

用户头像春风醇如酒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女职工在40岁,是很有必要缴纳社保的。

用户头像扶孤云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