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买了社保怎么算退休工资?

最佳答案

1、基础养老金月标准以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和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的平均值为基数,缴费每满1年发给1%。计算公式为:基础养老金=(参保人员退休时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

2、个人账户养老金月标准为个人账户储存额除以计发月数。计算公式为:个人账户养老金=参保人员退休时个人账户累计储存额÷计发月数。

用户头像谌贤惠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退休工资=基础退休工资+个人账户退休工资。个人账户退休工资=个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基础;退休工资=(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缴费指数)÷2×缴费年限×1%。

用户头像浪子多情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

用户头像瓮正初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