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购买基金能保本吗?

最佳答案

基金不一定会保本。目前基金或是其他投资都不能说保本。基金投资的话,可以考虑一下投货币型基金,因为它的相对性会比较稳。而且年化率大概是二点几。若是定期理财的话,那么它的收益率会相对来说高一些,大概能有三到五个点之间。但定期理财并没有货币型基金那么灵活。定期理财在没有开放的时间内是不允许操作的,也就是说你无法赎回。

基金也分为很多种,还有债券型基金。混合型基金,指数型基金,还有股票型基金。不同类型的基金它的风险也是不同的,具体还是取决于购买基金的人。如果想要相对比较稳一些的话货币型基金如果想相对比较稳一些的话,货币型基金或者是债券型基金都可以,但是债券型基金的风险相对会比货币型基金更高。

用户头像包冰双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基金是否保本取决于投资者购买的基金产品,若投资者购买的是保本基金,那么投资者在投资期限到期日是可以取回全部本金的,如果基金运作成功,还会有额外的收益;若投资者购买的是股票基金,如果股票市场上涨,投资者会有超高收益,但如果股票市场下跌,本金一般都会亏损的很严重。所以说,购买基金能否保本取决于所购买的基金以及基金运作和收益情况,无法一概而论。

用户头像典白筠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不能,在基金市场上没有绝对保本的基金。基金可以根据投资对象分为不同种类,货币型基金风险最小,但也不能保证百分百保本,其次是债券型基金,债券型基金主要投资的是债券,风险相对较小,也不是保本的,最后是混合型、股票型基金,主要投资于股票,风险较大,不保本。目前银行定期存款是保本保收益的,市场上有少部分理财是保本的。

用户头像裔暄莹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