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纯债基金保本吗?

最佳答案

纯债基是不保证本金的,但是因为投资纯债风险相对较低,多数持有一年到期,没有特殊情况,多多少少是会盈利的。

用户头像邹傲雪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与债券不同,债券型基金是主要对债券进行交易基金,并不是单单持有债券等待到期利息,而是会有利差的交易,所以也会亏损。另外,债券本身也会因为利率上升而价值减小,也会造成亏损。

所以,债券型基金并不保本,也是有亏损可能的,需要把握宏观货币形势。利率上行期,债券基金一般会持续亏损。

用户头像牧宏毅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纯债基金是不保本的,存在亏本的可能性,不过概率很小而已。毕竟债券市场也是存在波动的,同样是有涨跌之分的,市场调整时债券也会有相应的回调,那么纯债基金就不可能保本,比如你买的市场债券市场很稳,收益好,你卖的时候债券市场波动了,那么就可能亏本了。

用户头像行亦竹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