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股票解禁对于股价的影响有哪些?

最佳答案

在A股的二级市场,对于股票解禁,即使属于巨额限售股解禁的类型,对上市公司股票价格的影响也并不是完全利空。对于部分上市公司而言,即使面临巨额股票解禁,其股票价格的抗跌能力却并不弱,甚至出现当天不跌反涨的表现。这些主要是由市场情绪和该股质地引起的。

在二级市场,那些本身就有问题、绩差股类型的上市公司,尤其是上市后不久业绩随即变脸的上市公司,需要警惕股票解禁加剧市场抛售压力的风险。虽然股票解禁不代表着立马减持,但是股票解禁方对上市公司的态度就决定着该股后期的市场高度。

用户头像卜忆雪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股票解禁对股价的影响是负面的,最严重的情况可以让股价跌停;股票解禁,就是之前限制流通的股票,在达到解除限售的时间后,可以在股票市场卖出了,股票多了,自然有股价下跌的压力,影响股市行情。

用户头像张寄瑶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股票解禁是指那些不能在二级市场上流通的股票,可以自由买卖的行为,它对股价会产生一定的影响,有可能推动股价上涨,也有可能导致股价下跌,需要投资者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综合分析。

用户头像Dominic Child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