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股票解禁股价下跌的原因有哪些?

最佳答案

解禁股是大小非,股价,所以它会通过下调价格达到这种平衡,另则是因为大小非的成本极低,以股票价格来讲有极大的获利空间,也使它有较强的抛售意愿,股票短期波段主要是取决于供求关系,一旦大小非抛售,其它的投资者不愿意接盘,就会出现那种连续跌停的走势。

解禁股是指限售股过了限售承诺期,可以在二级市场自由买卖的股票。解禁股分为大非解禁股和小非解禁股。股票解禁的股票分为大小非和限售股,大小非是股改产生的,限售股是公司增发的股份。这些股票都在以前购买这些股票的人的手中。

用户头像Hermosa Tobias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股票涨跌不由解禁决定,并且股票解禁不代表大股东马上减持,股票涨跌由供求关系、资金量、业绩、政策、消息等多方面因素决定。股票解禁意味着大量的非流通股可以进行流通,减持需要提前发出公告,非流通股占总股本5%以上的,一般要求两年以上才能减持,非流通股占总股本低于5%的,一般要求在一年以后才能减持。

用户头像独自停留此刻寂寞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通常情况下来说,在解禁后的一个股票都是会下跌的,因为会增加卖盘来打压股价,不过有的时候大小非解禁之后,股价反而成为了上涨形式。有一年就是这样的,氯碱化工股票的解禁股上市的时候,这个股价就从那天开始不停的上涨。

用户头像Ben Dick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